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昭白】此情可待成追忆(be结局)

本文又名“穿越到自己写的昭白虐文怎么破,急!”

整个活,一周目的be结局达成,下一篇是he结局

八.只是当时已惘然

收拾好所带衣物,因为此行是星夜披装,秘密挂帅,因而白起只是简单的带了几个包裹。

“你要走了?”魏澜探头,而白起早就摸清楚,她往往是白日休息,而晚上经常彻夜不眠,因而这个点看到她也并不意外,“不错。”白起微微点头。

魏澜犹豫了一下,还是说,“我想给你个最后的忠告。”

看到她神情严肃,白起也不由得顿足,“姑娘请讲。”

“有些人就像烈焰,光耀夺目,固然吸引人追随,但离得越近,就越会被灼伤,王上即是如此。”魏澜轻声说,而白起微微一愣,有些疑惑:“姑娘与王上应只见过寥寥几面,为何显得如此了解他?”

废话,我自己写的男主角,我能不知道吗?魏澜在心中愎悱,某种意义上,我还算他亲妈呢。

“算了,我言尽于此,听与不听在你。”魏澜合上门,不由得笑自己,都说了是虐文,怎么可能听劝远离男主呢?

幽微的烛光下,一个飞蛾奔着那微光而来,飞舞着翅膀,去拥抱最后的光明。


一纸空诏,武安君背负了杀降的罪名。

嬴稷看着奏章,上面写满了弹劾武安君的文字,自从白起一再违背王命,不肯攻赵,而朝中对他不满的声音也越来越响。

墨笔一滞,嬴稷终究是写下了贬斥的命令。

待侍者领命,悄然退下后,嬴稷心里忽然有了一个疯狂的念头,“寡人不想这样,也许...他若和白起敞开心扉,说不定一切还可以挽回呢?”他越是这么想,越是感觉五脏六腑似乎有火焰在灼烧,有什么力量在隐隐压制着他,他费力的起身,走到门前,却还是脱力昏了过去。


“今日此酒,是为武安君送行。”嬴稷屏退下人,亲自为白起斟上一杯。

“多谢王上。”白起接过,一饮而尽。

两个人默契的不再谈与赵国的军事,因为每次说到这里都会不欢而散,嬴稷摩挲酒杯,“不知武安君准备去往哪里?”

“天下之大,何处不能容身?”白起微微一笑,倒是有了几分年少时的意气,“白起只想在山野幽居,了此残生。”

“也好。”嬴稷说道,而心中却有一种渴望,他希望白起留下来,但无数次的事实告诉他,也许远离他,白起才能平安。

“天色不早,寡人也该走了,保重。”嬴稷起身,忽然在腰间掉了一个东西,他和白起俯身一同想捡,却又忽然顿住。

这是年少时白起曾送给他的一个匕首,上面的花纹是白起亲手所刻。

终究是白起捡起来,递给了他,嬴稷只觉得掌心发烫,他匆忙迈步离去,回避了白起看向他的眼神。


“禀王上,武安君已领命自裁。”嬴稷看着王剑,又看侍从吞吞吐吐,不由心烦,“你还有何事?”

“是武安君的夫人想要求见王上,王上可要...?”

“让她进来吧。”嬴稷说道,他早就准备好去承担她的怒火,毕竟是他对不起在先。

魏澜俯身一拜,“参加王上。”她的神色平静,并无太多怒意,而嬴稷有些意外,抬眼看她。

“我此来时还有一些东西想要交给王上,”魏澜让侍女呈上,“我想这些东西还是交给王上最为合适。”

她说完就退下了,而嬴稷掀开了上面遮的布,一时怔住。

里面全都是昔日他送予白起的,皆齐齐整整的摆在那里,有玉佩,兵书,甚至两人往来的信件。

他忽然明白了什么,但如今,已再也不能去证实了。


我保证下一章一定会大大发糖,这章太虐了...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