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昭白】经过n次循环后寡人和武安君he了(中)

如题,电视剧开端给我的灵感,走剧向,删掉剧里嬴稷和白起的bg感情线


听到这话,白起足足反应了一刻钟,也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王上此言何意?”

嬴稷索性把这几次经历的事情简单的复述给了白起,他有点心虚的语焉不详略过了赐死部分的内容,但看白起的神情,基本上也已经猜到了。

“那王上如何确定这是确切发生的事,不是梦境抑或是太过疲倦而产生的...?”白起委婉的说,他心中想着,怕不是王上得了什么癔症...但是现在还是顺着他比较好。

嬴稷愣住了,这几次他都在怀疑和震惊中度过,第三次见到白起也是光顾着跟他套话,真没有想过怎么证明...他望了眼天空,不确定的道:“再过一刻钟,应当有一只大雁飞过?”

等了足足半个时辰,别说大雁了,连一只鸟都没有飞过,嬴稷感到愈发坐立不安,而白起欲言又止,还是说道:“王上还是回宫去看看医官,兴许开错了什么药才会...”

夜晚

嬴稷翻过一篇竹简,又把它扔到一旁,“再拿一些书来。”他吩咐侍从,而侍从看了一眼身边已经堆积如山的竹简,应了声“是,”边退下边想道:王上今日当真好学,都读了这么多书了。

“啪,”的一声,嬴稷烦躁不已,“白起现在八成觉得寡人脑子有疾,”他越想越郁闷,“可是无论今天发生了什么,明日都会一切如常,又怎么能证明寡人所言为真呢?”

第五次循环

“臣范睢有本启奏,”范睢上前,“武安君已数次不遵王命,不肯出兵伐赵,实乃僭越,臣在此恳请王上处置武安君...”

嬴稷在王座上听着,这是早朝一开始的范睢的奏本,也就是说,下一次应该就是早朝之前了,他在心里想着,会不会等提前到昨日时,就会解除呢?

武安君府

白起已经打点好下人,收拾行囊准备离开。

“王上,”他刚要上马车,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身影,“可王上此刻不应当在朝会之中...”白起微微睁大了眼睛。

不错,起码不用在那个破亭子里找白大哥了,嬴稷颇为愉悦的想着,“寡人此次特地来找你,不如我们手谈一局如何?”

从第五次一直到第十四次,嬴稷和白起几乎把下棋、品茗、微服出行等玩了一个遍,虽然只是在嬴稷记忆里是这样的。

夜晚

又倒了一杯酒,嬴稷一饮而尽,他随意的靠在榻上,“寡人现在倒是能感到其中的乐趣了。”

“臣竟不知王上喜爱饮酒,”白起误会了他的意思,而嬴稷笑着摇摇头,“可惜我们都从如今朝局说到穆公时候了,实在没什么可以谈的了。”

“白起,这是第十五次了,寡人要怎么做才能将你拉入局中?”嬴稷忽然起身,眼神晶亮的看着白起,而白起一顿,“王上是说...可那不是一场梦吗?”毕竟怎么会有人重复的过同一天。

“不是,这不是梦。”嬴稷笃定的重复着,白起好笑的看着他,“那王上要如何证明自己所言为真?”

“只要寡人...做一件令你终身难忘的事,不就可以了,”嬴稷狡黠的笑了,“就看你第二天会不会记得了。”

说罢,他俯身下去,吻住了白起,带着酒液一同滑入入喉中,白起未曾想过他的动作,一时不防,竟被压在身下,动弹不得。

第十六次循环

“寡人昨日都做了些什么?”嬴稷懊恼的拄着头,时间一直提早到自己醒来那一刻就不再动了,而侍女如往常一样的服侍他穿衣上朝。

从“是酒的问题,不是寡人的错,”到“难道寡人就没有渴望过...”中反复纠结,嬴稷心不在焉的上完了早朝,任凭群臣如何激愤的说要处置武安君,都一律敷衍了事,而在下朝时,蒙骜感激的对他行了一个大礼,“多谢王上垂怜武安君!”把他整的莫名其妙。

骑马行至杜邮亭,嬴稷在心里说服自己再不去见白起,他就走了,而且反正他也不记得,想到这里,他放松一笑,却见亭内空无一人。

“难道他已经走了?”嬴稷又来回找了几圈,没有人影,鬼使神差的,他又返回武安君府,迈步入内,却见白起坐在榻上,怔怔出神,看到他后,脸不自觉的红了。

嬴稷有种不好的预感,就见白起站起身,向他行了一礼,静静的看了他片刻,开口:“王上不打算解释昨日的所作所为?”


评论(26)

热度(2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