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昭白】此情可待成追忆(he结局)

总之,让我们来感谢一下来自作者亲妈魏澜的助攻🎉

九.人生自是有情痴

寒月沉沉,珠帘遮住了窗外梧桐的影子。

咸阳宫内

嬴稷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你在说什么?”

“我说,”魏澜平心静气的又重复了一遍,“王上,你想改变这结局吗?”

嬴稷愣愣的盯着她,虽然他早就觉得魏澜和平常女子不太一样,但听到她再一次要求见自己,还是不免感到意外。

“难道你能让死人复生?”嬴稷感觉自己的耐心出奇的好,不然他也不会在这听魏澜发疯,虽然她的表情很平静。

魏澜叹了一口气,接着,从桌上的一堆东西中举起一物,“您还记得这孔明灯吗?”

“孔明灯是何物?”嬴稷看着她手里用白纸所糊的灯笼,“寡人从未听闻过。”

“那是因为我已经修复了bug,”魏澜说道,“还有这个,”她推给嬴稷,“话本,这本来应该是宋代才会出现的,但这是我写的第一本书,当时我还很小,根本不懂历史。”

“书?”嬴稷翻开话本,“这难道是宣纸?”他反问,而魏澜眼睛一亮,“看来你还记得一些,可能这就是身为主角的特权吧。”

经过一晚上的解释,嬴稷艰难的接受了这个现实,“寡人是你写出来的,”他看着魏澜,“那你为什么不给寡人写个好点的结局?”

“呃,”魏澜一时无言,可能当时我是be爱好者吧,她在心里想着,“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假如再给您一次选择的机会,您是否还会这么做?”

沉默在蔓延,而嬴稷想起了太后曾对他说过的“为王者不可有被别人牵制的短处,”他的手微微攥紧,却又恍惚中看到了王剑上的鲜血。

“寡人愿意,”他抬起头,看着魏澜,“寡人也想改变他的结局。”

再一次睁开眼,嬴稷看到了铜镜中的自己,似乎年轻了很多。

“武安君可曾来过?”他问身边的侍从,而得到的回答是,“武安君刚被加封,此时,正在太后宫里等候赏赐。”

依稀记得白起加封后,太后的确说要大大奖赏他,嬴稷回神,匆匆迈步去了静泉宫。

芈太后在座前,看着白起很是高兴,“这次你可是立了大功,想要什么赏赐?尽管说。”

“白起并无所求,更何况臣已被加封,”白起抱拳,这时,听到一声“秦王到—”嬴稷大步入内,“娘,不如武安君的赏赐就有寡人亲自拟定如何?”

“这样也好,”芈太后笑着说,“白起,你可千万不要推辞啊。”

微风拂过,吹起了湖中点点涟漪,这正是后来兰池的前身,此时就足以看出其景色秀丽。

“白大哥,寡人...”嬴稷刚要挽留,却见白起错开了他的眼神,“若王上并无他事,请容白起先行告退。”

白起走的极快,嬴稷只能看到他的背影,难道白大哥也有记忆?他忽然深感不妙。

武安君府

嬴稷迈步入内,“这几天他都在躲着寡人,”嬴稷郁闷的想着,“寡人就在你家等着,看你还能躲哪去?”

在庭院内,看到白起和魏澜相对而坐,魏澜用茶勺舀起两杯,其中一个推给白起,白起朝她笑了笑。

“看来寡人来的不是时候,”嬴稷酸溜溜的说,而座上的两人也朝他看去。

“不,你来的正是时候。”魏澜努力憋住了笑,这个台词真是似曾相识,她想着,“正好有三个杯子,王上不若一同?”

嬴稷在白起身旁坐下了,而白起不着痕迹的朝旁边移了移,拉开了距离,嬴稷感到更加不悦了,而魏澜看着两人,“看来我写的两个男主还挺般配的,”她在心里美滋滋的想,“既然两位都在场,那我就有话直说了,我已经完成了任务,就要走了。”

“以及,两位都有上一个周目的记忆,”嬴稷听到,瞪大了眼睛,“你这不是在坑寡人吗?”他的眼神控诉魏澜,而魏澜回避了他的眼神,继续说,“但我已经用所有积分去换了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仅此一次,请二位珍惜。”

“多谢姑娘,”白起微微一笑,“不客气,”魏澜说道,“再见,”说完这句话后,她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王上加油,就看你的了,”最后留下了这句话,她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王上究竟想要臣如何,”白起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被堵在了咸阳宫,“快宵禁了,若臣再不出宫...”

“那就留下来,”嬴稷打断了他的话,“白起,”他认真的看着他,“你很聪明,应该早就知道了寡人的意思。”

白起偏开头,直接告诉他,再说下去,就会有不可挽回的事发生,“王上既然早就已经做出选择,又何必...”

忽然,他被禁锢的动弹不得,一个激烈而缠绵吻落了下来,他被困在这方寸之地,扑面而来的是嬴稷身上带着微苦的沉香气息,“你可以拒绝,但寡人会说一千次,一万次,”

“寡人心悦你,”嬴稷的眼神晶亮,带着狡黠的笑意,“你总有答应的那一天。”

这篇文在这里就大结局了,谢谢大家的支持,有什么想看的番外也可以在底下留言(≧▽≦)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