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李泽言bg】逐星 第五十三章 第一选择

李泽言x原创女主霍宸琅

娱乐圈剧情,结局he

新年到来,四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氛围,灯笼被高高悬挂,张灯结彩。

而横店覆盖上一层大雪,影视棚中,工作人员忙碌的四处奔波,为了最后几场戏的拍摄。

四周皆是雾气蒙蒙。

兆佳.清鸢行走在雾气中,听到远方的一阵阵呼唤。

“回来吧....回来吧....”

“你是谁?”清鸢警惕的上前,却一时愣住,因为她看到了自己,是现代的房间,她在电脑前,戴着耳机,悠闲的听歌。

“我居然忘记了,除了兆佳.清鸢,我还是赵婧怡....”她伸手想要触碰,画面却突然破碎,迎面而来的是巍峨的紫禁城。

这时,昔日佛像前求的的签掉落在她的掌心,“何处来,何处去....”老妪苍老的声音响起,混浊的眼睛中有着看透一切的悲凉。

在噩梦中醒来,清鸢满头大汗,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她,递上一杯热茶。

“清鸢,”胤禛眼睛血红,憔悴不已,“我们还会有孩子的。”

想起最后看到女儿时苍白而了无生息的小脸,清鸢心如刀割,落下泪来,“可我的阿纨不在了。”

那个会唤她额娘,乖巧聪慧的女儿不在了,她已经没有了留在这里的理由。

“卡!”钱导满脸笑容,“演的不错!准备最后一场戏!”

赵云枫递给了她一包纸巾,霍宸琅接过,“谢谢。”她依然在流泪,还未真正出戏,而赵云枫在一旁安慰她:“你进步了很多,宸琅,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坐上保姆车休息,最后一场戏是在晚上拍摄,赵明蕴递给她平板,“《时光记忆》播出了,反响不错。”

随意刷了刷微博,霍宸琅看到她和崔绪堃的词条在热搜前几,居高不下,“明娱传媒真是大手笔,不愧是在娱乐圈排行第一的公司。”

“对了,过几天你还得参加一个宴会,作崔绪堃的女伴。”赵明蕴说,“礼服已经选好了,等回去试一下。”

炒cp的那几个流程,霍宸琅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娱乐圈利益至上,哪怕是两个仇人为了火,见面都得亲亲热热的抱在一起,更何况她和崔绪堃是朋友,这根本算不了什么,“行。”

“总裁,三天后的时尚晚宴要不要推掉?”魏谦跟在李泽言身后,汇报着行程,他看了一眼名单,补充道:“霍小姐也会参加。”

听到“霍小姐”李泽言的脚步顿了一下,“不必,我会准时到场。”

BS公司

杀青后的霍宸琅仍有些疲惫,喝了几杯咖啡,打起精神,去了副总裁的办公室。

万诗曼是BS高层唯一的女性,素来以雷厉风行著称。

“请坐。”埋首于文件的万诗曼看了一眼霍宸琅,简短的说,随即进入正题,“叫你来是为了签一个合同。”

霍宸琅接过文件,略略扫了几眼,神色一僵,这是关于近日和崔绪堃炒cp有关,以及因为她火了,公司改变了条约。

原来她的合同是四六分成,她四公司六,可以说收入很少,但比较自由,公司很少管制她什么。

但更改后是七三分,她七公司三,但相应的,她的一言一行要受公司管制,甚至于包括住在哪里,和谁公开恋情,什么时候结婚生子都要公司决定。

“我的时间不多,”万诗曼看了一下手上的表,“半个小时后有个会议,留给你考虑的时间就这些,当然,你可以拒绝,但解约费—”万诗曼笑了笑,“5个亿,你要考虑清楚。”

留给她的路就两条,第一条,签下合同,从此以后做公司的一个赚钱傀儡,霍宸琅定下神,慢慢分析,第二条,不同意合同,她就会被雪藏,公司很快就会推出第二个,第三个这样的女明星来代替她,甚至要面临天价的解约费。

几日前李泽言和悠然出入年会的亲密照涌入脑海,霍宸琅握着合同的手微微发颤,如果李泽言是她的恋人,她会毫不犹豫的拒绝合同,哪怕会付出千倍百倍的代价—但现在,她什么都不是。

她已经不是十七岁的少女,那时候李泽言就是她的全世界,是她黑暗中唯一的光,这些年在现实的打击足以让她清醒,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我签。”

三日后

“好久不见。”崔绪堃笑着给霍宸琅打了个招呼,“你今晚很美。”

“谢谢。”霍宸琅穿着露背的鱼尾服长裙,水晶耳坠十分夺目,而崔绪堃绅士作了个请的动作,霍宸琅微笑着挽住他的胳膊,结伴踏入晚宴。

圆舞曲悠扬而轻快,年轻的男女结伴踏入舞池,而霍宸琅一边喝着香槟,一边等待着崔绪堃。

“你有舞伴了吗?”低沉的声音传来,李泽言就在他身后。霍宸琅猛地转头,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你也来参加晚宴了?”

李泽言轻轻点头,把手中的红酒放在桌子上,“我能否邀请你跳第一支舞?”

看着他伸出的手,霍宸琅只觉得周遭分外安静,只留下他们两个人,她的心怦怦直跳,不受控制的把自己的手递到他的掌心。

就在最后一刻,一道声音传来,“抱歉,她的舞伴是我。”崔绪堃揽住了霍宸琅的腰,有意无意的挡住了正在拍摄的记者,轻轻在霍宸琅耳边提醒,“有人在拍。”

听到这话,霍宸琅猛然惊醒了过来,现在这么多记者都想挖掘她和崔绪堃的绯闻,假如她和李泽言跳了第一支舞,微博上肯定是腥风血雨,被人评头论足的她无所谓,但不能让李泽言也陷入这种尴尬的境地。

“抱歉。”霍宸琅不敢看李泽言的眼睛,怕自己下一秒就会改变主意,“走吧。”她和崔绪堃走上舞池。

圆舞曲的调子变得欢快,在转身间,霍宸琅不小心踩上了崔绪堃的脚。

“对不起。”她连忙集中注意力,不敢再走神。

“没想到你也有这样冲动的时候。”崔绪堃笑了笑,“我还以为你一直都那么理智,”他的话意有所指,“看来是遇到了让你在意的人。”

“或许吧,”霍宸琅微微一笑,“人生总有意外,不是吗?”

“煜煊,你看最中央跳舞的是不是你爱豆?”几个女孩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聊天,李煜煊抬头看了一眼,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还真是!”

“你表哥没和你一起来吗?”一个女孩期待的说,“就是那个华锐总裁李泽言,他长的可帅了!”

“我表哥当然来了,他和几个老总聊天,我嫌无聊就先吃蛋糕去了。”李煜煊撇撇嘴,想不到我表哥那个冰山这么受女孩欢迎,紧接着,崔绪堃和霍宸琅下了舞池,她的注意力转移过去,“我先去找我偶像要个签名!”

“你好。”崔绪堃彬彬有礼,“我...我...”一向活泼的李煜煊结巴了起来,霍宸琅在一旁解了围:“是想要签名和合照吗?我可以帮你们拍!”

“啊对,谢谢你!”李煜煊感激的说,越看霍宸琅越眼熟,这不是堃哥的绯闻女友吗?

崔绪堃和李煜煊合影了一张,又聊了一会,看上去很是投机。

“第二支舞要开始了,”李煜煊鼓足勇气,“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嘛?”

崔绪堃对这个面容姣好,性情活泼的女孩也颇有好感,“但是...”他为难的看了一眼霍宸琅,“我已经有舞伴......”

霍宸琅笑了笑,善解人意道:“记者已经走了,我想我们也不用整个晚宴都粘在一起,更何况,”她眨眨眼睛,“拒绝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的邀请,可不是绅士的作风。”

舞会上换了一首曲子,是经典的探戈《一步之遥》。

霍宸琅在桌子上微微出神,曾记得这个曲子是和李泽言一起跳的。

感到眼前出现了一片阴影,霍宸琅抬头,对上了李泽言的目光。

“看来你的舞伴被抢走了,”李泽言意有所指的说着在舞池上翩翩起舞的两个人,霍宸琅微微一笑,“我想是时候换个舞伴了。”

忽远忽近的距离代表两个人暧昧的拉扯与试探。

“还在生我的气吗?”霍宸琅轻声问,而在旋转之中,两个人近在咫尺,几乎可以碰到对方的鼻尖。

“我不在意你曾经和谁跳过舞,”李泽言低沉的声音如大提琴般优雅,“我只在意,我不是你的第一选择。”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