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斯内普x你】当你和他身体互换后(完)

你是云杉.叶,中国巫师,斯莱特林学院

上篇指路:

【斯内普x你】当你和他身体互换后(下) 

回到寝室,你用手抚摸颈间的吊坠,上面的玫瑰依然是白色的,可这些天它在斯内普教授脖颈上时,明明是红色的玫瑰。

难道和它有关?你百思不得其解,而且,在你吻了斯内普教授后,你们两人就换了回来,也就是说,互换身体的条件还有一个—就是接吻。

想到这里,你立即决定写信问问妈妈关于这个项链的事情,毕竟这是她送你的十一岁的生日礼物。

妈妈的回信也不清楚这个项链的具体用处,只说它非常珍贵,要你好好保管。在繁忙的学业中,你很快遗忘了这件事。


昔日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只因为伏地魔回来了。

而邓布利多校长的去世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从前,只要邓布利多校长还在霍格沃兹,这里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很多家长因为黑魔王的回归想要让孩子退学或者转学,而你的父母也写信询问你是否要随他们回中国,看着信纸上熟悉的笔迹,你握着羽毛笔,久久没有动作。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嗨,云杉。”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拿着论文坐到了你身边,她有着淡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是个非常温柔又善解人意的女孩。

“这是你托我带的小说,”你悄悄把一本书递给她,阿斯托利亚很开心,眼睛弯弯,翻了几页,她悄悄对你说:“你是要回中国了吗?虽然很舍不得你,但是能远离战乱也是一件好事。”

“我......”羽毛笔的墨水一顿,你的脑海里先浮出的确是斯内普教授的面容,“我不回去了。”

“什么?”阿斯托利亚有些惊讶,而你终于正视了自己的内心,你想为他留下来,哪怕......你能做的事很少。


夜晚

已经是宵禁的时间,而你正悄悄的在走廊上蹑手蹑脚的行走。

事情的起因是你的表弟,一个五年级的赫奇帕奇,今晚他们开了一个庆祝会,你也被邀请去参加了。

结果因为喝了太多酒,你不慎把魔杖落在了赫奇帕奇休息室,等回到寝室才发现。

还好我还剩半瓶斯拉格霍恩教授给我的隐形药水,你暗自庆幸着,结果听到了一声猫叫。

“完了!”费尔奇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而你身上还有浓重的酒气,就在你认为躲不过这一劫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似乎是斯内普教授和费尔奇说了什么,费尔奇灰溜溜的走了,而就在你想悄悄溜走时,斯内普教授的目光直直的望向你,然后你感觉出的不对—隐形药水失效了。

“我想叶小姐应该解释一下此时她不是在寝室,而是出现在这里的理由。”斯内普低沉的声音传来,你尴尬的笑了下,“教授,我...我是为了拿魔杖。”

成功在赫奇帕奇休息室拿到魔杖后,斯内普教授和你一前一后走下楼梯。

“为什么不回中国?”斯内普教授突然说,而你愣了一下,才说:“因为我想留在这里,守护...重要的人。”

“我想巨怪小姐应该先想办法保护自己。”斯内普教授毫不留情的说,而你却早已习惯他的毒舌,轻轻笑了一下,并没有在意。

就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分别时,你鼓足勇气,叫住了斯内普教授。

“教授,我听了很多关于您的、不太好的流言。”斯内普教授听到,只是微微顿了一下,神色并没有什么变化。

“我想说,我始终相信您,不是他们所说的那种人。”这句话几乎耗光了你所有的勇气,你说完就匆匆道了晚安,跑进了休息室里。

斯内普教授看着你的背影,罕见的愣了一瞬。


战争席卷了霍格沃茨,四处都是学生和食死徒激斗的痕迹。

“教授!”你现在几乎是灰头土脸,急匆匆的赶到了这里。

斯内普教授行急匆匆,看到你只叮嘱了几句,“拿好魔杖,保护好自己。”

“您不能去哪里,”你急得拉住了他的袖子,斯内普教授想要扯开,“放手,我得去救波特。”

“Nebulus!(云雾飘渺)”

一片云雾隐去了你和斯内普教授的身形,就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你扑上去,紧紧吻住了他。

“成功了!”你和斯内普教授换了身体,“你!”他惊怒不已,抓住你想要换回来。

stupefy!(昏昏倒地)看到昏迷的“自己”,你把他妥善安置到一个地方。

“对不起,教授。”最后撂下这句话,你毅然离开。


战争胜利了,哈利杀死了伏地魔。

霍格沃兹被一点一点的复原,所有人的脸上满是笑容,围坐在一起。

你终于松了一口气,天知道躲避伏地魔的追杀几乎要了你半条命,最坏的结果,不过是你死去,但斯内普教授还能用你的身体继续活着。

“云杉.叶。”被连名带姓的叫的你一个激灵,回过头来果然是斯内普教授。

看到他阴沉的脸色,求生欲让你想要逃跑,但却被他一把抓住,拉到了僻静无人的黑湖边。

“看来叶小姐和波特呆在一起久了,也传染了他的自大的性格和救世主的精神。”斯内普教授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了这句话,你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

“现在该换回来了。”听到这句话,你猛地抬头,换回来不就得...还没反应过来,斯内普教授已经扣住了你的后脑勺,吻了上去。

这个吻格外的漫长,你只觉得大脑都有些缺氧,斯内普教授才放过了你。

你呆呆的看着他,难道教授也喜欢我?可他爱的不是莉莉.伊万斯吗?

无意中居然把心里话说了出来,等你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斯内普教授看着你,终是无奈的笑了。

“Expecto Patronum。(守护神咒)”

斯内普教授缓慢念出了这个咒语,他的杖间发出光芒,跳出了一个守护神—和你的守护神一模一样。

你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接着,飞奔上去,紧紧的抱住了他。

(全文完)

应该还有一个番外,为了故事的完整性,打算写个教授视角的番外篇。

我一直觉得用守护神表白很浪漫,所以写了最后一段,大家可以自行代入自己的守护神~

感觉我的文笔不够,写的教授肯定会ooc,请大家多多包容。(*๓´╰╯`๓)♡

番外指路:【斯内普x你】当你和他身体互换后(斯内普视角番外) 

评论(7)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