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斯内普x你】当你和他身体互换后(斯内普视角番外)

第一人称的番外来了,ooc预警

部分灵感来自lofterCP时光沙漏

你是云杉.叶,中国巫师,斯莱特林学院

上文请看:【斯内普x你】当你和他身体互换后(完) 

我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清晨的阳光升起,新的一天降临了,想到昨晚抓夜游的格兰芬多小巨怪,今天要给他们上课,还要批改那白痴一样的论文,我的心情十分烦躁。

睁开眼,我看到绿色的窗帘...等等,为什么是绿色的?

“云杉,快起来了,你要是再睡过错过礼堂的早餐,我可不会给你带面包—”窗帘被掀开,我看到一个女生的脸—好像是经常跟在德拉科身后,那个叫潘西.帕金森的小姐。

此时我站在了走廊上,看到那位叫云杉.叶的小姐喊了波特一声哈利—我果然不该对巨怪小姐抱有太大的希望。

去见过邓布利多后,他表示我们还要在对方的身体里呆一段时间,直到他想出解决办法,我不得不承认这个小女孩的身体实在是束手束脚,而且还要再上一遍曾经学过的课,真是十足无聊。


云杉.叶作为教授居然干的还不错,这让我十分意外,要知道,她也不过是个四年级的学生而已,在我的传音指导下,她至少没出什么岔子—以及听到不止一次格兰芬多的学生说:“斯内普教授不老是给我们扣分了。”

呵呵,等我换回来,迟早会把这段时间没扣的分补上。


傍晚

夕阳的余晖渐渐落下,而在黑漆漆的地窖中,炉火燃的正旺。

“教授,圣诞舞会要到了,我可不可以去霍格莫德......”云杉.叶期待的看着我,“不行。”我打断了她的话。

“我还没说要去干什么呢...”她自以为小声的嘟囔的一句,而我听的清清楚楚,在羊皮纸上干脆的打了一个“T”,看着她失落的样子,我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是要去办正事的话—我可以允许你浪费我一点时间。”

“谢谢教授!”她兴奋极了,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而我却偏开了头,“不过是盯着她,防止她用我的身体做一些愚蠢的事而已,”我这样想着。


一出教室就被一群小巨怪围住实在令我不爽,她受欢迎的程度的确在我的意料之外。她几乎在四个学院都有朋友,而一向与斯莱特林水火不容的格兰芬多都对她风评极佳。

我拒绝了一个赫奇帕奇递过来的情书,我想这个男孩一定心碎了,虽然有些恶劣,但我实在不想再被一群青春期精力旺盛的男孩骚扰。

“云杉,你愿不愿意做我的舞伴?”波特在走廊上发出了邀请,而看着他那张像詹姆.波特一样自大的脸,恶心的我都快呕吐出来。

“闭嘴,波特,看来救世主的光环已经让你失去了脑子—你应该知道我对这种出风头的舞会毫无兴趣。”冷冷的说完,我看到了叶躲在暗处,紧张的看着我们。

也许她确实希望接受波特的邀请,说不定对他颇有好感,想到这里,我已经感到十分的不悦。

而黑魔标记的召唤已经让我明白所剩的时间不多,必须尽快解决身体互换的麻烦。

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她对此事的态度,她似乎并不觉得她的院长是一位食死徒令她感到危险或蒙羞,相反,她似乎更关心黑魔王是否会为难我。


三强争霸赛的舞会开始了。

我是在花园看见她的,卡卡洛夫在纠缠她,逼问黑魔标记的事情,我快步走过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而卡卡洛夫似乎被她气走了,真难见到这个人吃瘪的表情。

我似乎庆幸她的神智还算清醒—但很快,她出格的举动打的我措手不及。

她究竟把我当成了谁?是和她形影不离的德拉科.马尔福亦或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波特?我的头脑居然还能再思考这个问题,但很快她的口中叫出了我的名字。

或许被雷劈的感觉就是这样的,我几乎是落荒而逃,这实在让我难以启齿。她真的是个斯莱特林吗?我看她的大胆不逊于格兰芬多。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身体至少被换回来了,恢复了以往的生活,看着空荡荡的地窖,我竟然会有些不习惯。


而黑魔王回来了,我完成了邓布利多的计划—代替德拉科杀死了他。

而在几月后,我也成为了校长。这应该是我在年少时梦寐以求的事—我想要证明自己,去夺得权利,也许莉莉就会回心转意—可事实证明,在我站到校长室时,我的内心空荡荡的。

打发了费尔奇,我丝毫不意外叶小姐会夜游—虽然她还算聪明的喝下了隐形药水,但身上的酒气已经将她暴露无遗。

“为什么不回中国?”去斯莱特林休息室的路上,我假装不经意问出了这个问题,事实上我已经想知道这个答案很久。

“因为...我想守护重要的人。”她微笑着,目光十分坚定,而我第一次有些嫉妒这个人—是德拉科还是波特,又或是她的朋友,但隐隐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教授,我始终相信您不是他们所说的那种人。”在分别时她说出了这句话,难得让我有片刻的失神。

邓布利多信任我,是因为我的悔过,曾经我犯下的过错害死了莉莉,这让我要用一生去赎罪;而黑魔王,他并不轻易相信任何人,要取得他的信任,我用了很多心思与手段。

但她的信任似乎不需要理由,即使在现在,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个叛徒,我杀死了邓布利多,但她依然选择相信我。


战争来临了,或者说它早就已经到来,而霍格沃兹已经满目疮痍。

“等一等,教授!”她飞奔而来,而我只能匆匆叮嘱她几句,我得去保护波特。

我实在没想到在此时她会和我互换身体,以及始料未及的,我不曾防备她,被昏昏倒地击中了。

等到我醒来时,战争已经在尾声,而我几乎找遍了人群,终于在湖边看到了她。

梅林知道我当时有多庆幸,我看到的不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而她看上去并没有怎么受伤。

“该换回来了。”几乎是恶作剧般的亲吻了她,看着她呆住的眼神,我居然感到十分愉悦。

“你不是喜欢莉莉.伊万斯吗?”她梦游般的说出了这句话,而我则拿出魔杖,召唤了守护神。

当人内心想要守护的事物变化时,守护神也会跟着变化,而黑魔王已经死了,波特活了下来,我想,也许我也渴望,会被阳光照耀。

她的守护神咒是我教的,没人比我更清楚那是什么,而现在我的守护神和她一样。

“教授!”她飞奔而来抱住了我,而我也紧紧回抱了她。

我曾经希望有人能够千百次的选择我,不为别的理由,只因我是我。我渴望被爱,而曾经我以为莉莉会是这样的人,因为她曾见过我最贫穷与落魄的时候,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波特。

但现在,我想我已经等到了那个人。

(番外完)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