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快穿之助攻青山松柏之路 第十五章 郿县私斗

   原创女主蒋笙回x荧玉 青山松柏cp向

“好了,快回去吧。记得换身衣服。”荧玉把她送出秦宫,作最后的告别。

眼尖的看到荧玉身侧配着匕首,蒋笙回笑道:“我送你的匕首你一直贴身戴着?不是说不喜欢嘛。”

“我才没有,”荧玉脸红了,嘴硬道,“只是看你刻的辛苦,而且是那么奇怪的图案。”

“那是个心型,就是表示“喜欢”的意思,”蒋笙回解释,荧玉的脸颊绯红,“胡说八道,我走了。”


待到回客栈时,系统古月出现了,“宿主,对不起,限时任务是强制进行的,由主系统发布,我级别太低了,没能提前告诉你。”

“算了,没关系。”蒋笙回从前当特警的时候也不是没遇到过紧急出任务的情况,对这已经习以为常,古月的声音透着兴奋,“恭喜宿主,累计积分1250,完成任务3,成功解锁新级别,由入门等级—新手等级。”

浏览了一下新商城,发现能购买的东西增加了,“这个—”蒋笙回指着一物“方便面?是认真的吗?”


而经历数月,卫鞅理清治国细略,在朝堂上,痛陈秦国祖制弊端,舌战诸元老,公开自己的变法治国理念,众人俱感到大变的前兆。

而蒋笙回则被配给了卫鞅作手下,协同他进行变法,对于新法缺少人手,这样的安排亦是情理之中。

在朝堂之上,嬴渠梁刻国耻石决意变法强国,众臣各自反应不一,而侍者郑重呈上一物—穆公剑。

嬴渠梁郑重拿起此剑,将其交在卫鞅手中,而从此,卫鞅将总领秦国军政,推行变法。


数日后

今日一早,蒋笙回来到府衙,就感到气氛不对。

“怎么了?”她悄悄问景监,而景监愁眉苦脸,递给她一个竹简,“郿县私斗,死伤数万人。”

细细看完上面的内容,蒋笙回想起应当是渭水大刑哪里的剧情。

“君上和左庶长昨晚刚吵了一架。”景监继续说,“君上发了好大的火,手都因为打碎茶壶受伤了。”

想到当时君上吵不过卫鞅只能拿茶壶撒气的场景,蒋笙回噗呲一声笑了,她看景监拿异样的目光看着自己,连忙正色道:“其实我觉得左庶长说的没错。”

“可是七百多人,都要依法行刑...”景监的神色有些犹疑,蒋笙回继续道:“常言道,不破不立。”

“秦人私斗之风已久,也跟常年征战有关,秦人好战,所以常有打斗至死之事发生,大家都习以为常。”

“但倘若此事因法不责众而轻轻揭过,长此以往,人们就会心存侥幸...”蒋笙回接着说着,突然感到有一个目光看着自己,她回头,见卫鞅在她身后,露出一个微笑,“继续说。”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