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李泽言bg】逐星 第五十四章 无声的危机

李泽言x原创女主霍宸琅

灵感来源自cp时光沙漏

新年伊始,李煜煊通常都会和妈妈一起去舅舅家串门。

拿起桌边的一个平板,李煜煊刷了一会儿抖音,看李泽言还在办公桌前看文件,不免有些无聊。

“我想去看崔绪堃的演唱会,我妈肯定不让,怎么才能让表哥松口让我去呢?”李煜煊看着手机里崔绪堃的海报发呆,扭头望向李泽言,发现他罕见的出神了。

蹑手蹑脚的走进,李泽言屏幕上是一个新闻,正是那天舞会崔绪堃和霍宸琅跳舞的照片,以及关于他们绯闻的报道。

“难道,表哥喜欢霍宸琅,还在介意这件事?”李煜煊当然知道李泽言想邀请霍宸琅跳第一支舞被拒绝了,她当时可是正在旁边围观了全程。

想到这里,她小声开口:“也许她拒绝你,是不想让你被媒体胡乱报道呢?”

“你说什么?”李泽言终于抬头看着她,目光带着疑问,李煜煊继续说:“我是说,霍宸琅拒绝你,也未必是因为她喜欢堃哥。”

“要知道,上次因为有个女明星叫....”李煜煊回想了一下,”叫罗嘉吧,她跟你炒绯闻,搞得乌烟瘴气,据说华锐的股价都受影响了。”

“倘若是一般的女明星,和你跳第一支舞这种机会肯定不会拒绝,即能曝光自己,没准还可以给自己添上“嫁入豪门”之类的标签,”李煜煊分析道:“可霍宸琅拒绝你,不就是不想让自己影响到你的名声吗?”

虽然李泽言一贯都是这种表情,但李煜煊罕见的感觉出来,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愉悦的气息,就在听完自己的解释后。

“你想看演唱会?”李泽言看到了李煜煊的手机,李煜煊连忙点头,“那就去吧。”

居然这么好说话......李煜煊呆了,一时都没有回应,直到李泽言好整以暇的看着她:“不愿意?”

“愿意,我当然愿意,”李煜煊兴奋的都要跳起来,又赶忙补充道:“表哥,别告诉我妈啊!”


电影拍摄现场

因为近日霍宸琅和崔绪堃的cp剧里叫“昭暮cp(蔡玉昭x杨暮沉)”大火,很快就有二搭的本子递了上来。

双方都没有意见,很快签下了合同。

这次霍宸琅要演的是电影里的女二钱玉绾,崔绪堃是男二余庭辉, 这是一个民国的电影,名叫《破晓》。

而演男女主的正是影帝影后,周凯(饰明瑞柯)和黎沁(饰演钱碧薇),故事发生在1935年的上海。

《破晓》拍摄现场

“玉绾,快来见你二表哥。”钱太太坐在沙发上,让佣人给余庭辉上茶,热情的和他叙旧。

钱玉绾梳着麻花辫,穿着一身稚气未脱的新式校服, 从楼梯上走下来。

“玉绾表妹,”余庭辉穿着新式的中山装,看上去文质彬彬,而钱玉绾却小声嘀咕了一句:“人模狗样。”

“二表哥,昨天的舞厅好玩吗?”钱玉绾歪着头,装作一副天真的模样,“你似乎很喜欢孙玉芬,还和她跳了好几支舞呢。”

“孙玉芬不是那个最近当红的歌星吗?”钱太太说到,“前几天听老爷提起,想让她去我们香水发布会唱首歌。”

余庭辉的笑容未变,而是继续对钱太太说:“我和表妹许久未见,不如下午我带她去剧院看看新电影?我们也好叙叙旧。”

“好啊,”钱太太说道,“你们两个可别像小时候一样,一见面就打架,”钱玉绾不满的瞪了他一眼,心不甘情不愿的答应了。


片场有些嘈杂,而霍宸琅第一次拍电影还比较陌生,电影不同于电视剧,按顺序拍摄的,而且一个镜头往往要NG很多遍才能显出理想的效果。

“嗨,”崔绪堃朝她打了个招呼,霍宸琅会意,坐到他旁边,崔绪堃小声说道:“我还是第一次和大腕拍电影,气场好强。”

顺着他的目光,霍宸琅看到了正在拍摄的周凯,以及在一旁读剧本的黎沁。

黎沁是非常美艳而又风情的长相,她在电影里饰演的一个女特工,穿着旗袍尤其美丽,“小姑娘,”黎沁察觉到她的目光,对她一笑:“刚刚演的不错。”


“应该是这里吧......”李煜煊喝着一杯奶茶,在片场找来找去,一会儿就绕晕了。

“小祖宗,李总让我带你去玩,可没让我来这里呀......”一个中年人苦着脸,跟在她身后,拎着一大堆奶茶,“好了好了,王叔,我就看一眼堃哥就回去。”李煜煊说道,忽然眼前一亮:“是她!”

霍宸琅正在和助理说话,突然感到肩膀被拍了一下,看到了李煜煊的笑脸,“又见面了,我们是不是很有缘?”

“你来这里做什么?”霍宸琅问,李煜煊递给她一杯奶茶,“来...来探你班呀,我以为上次逛街之后,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只是探我的班吗?”霍宸琅狡黠的笑着,李煜煊被她说的不好意思,红着脸,“顺...顺便见一下崔绪堃吧。”

霍宸琅接过奶茶,只是喝了一小口就递给助理了,“这里可不是你玩的地方。”

“帮帮我,我就看一眼。”李煜煊用手指比了个一,又凑上前:“你是不是喜欢我表哥?你帮我这一次,我帮你把表哥约出来。”


夜晚的霓虹灯下,散发着迷离的光晕。

推杯换盏之间,霍宸琅早已习惯了这种应酬的场合,投资商,导演,编剧,演员之间的酒局,往往是娱乐圈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霍小姐真是漂亮啊,”王总色咪咪的眼神让人不舒服,霍宸琅不动声色的躲开他的手,站起身,“我敬您一杯。”

看着黎沁和一个大佬调笑,霍宸琅怔了一瞬,她原以为在这个行业里能够走到影帝影后这一级别已经足以让人尊重,没想到在这些金主商人之间,依然只是供人调笑的戏子。

“抱歉,”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霍宸琅醉的不轻,感到有人扶住了她,“宸琅?”

“景琛哥,这是我的朋友霍宸琅。”崔绪堃对为首的人介绍,而顾景琛只是淡淡的投去一瞥,微笑道:“霍小姐。”

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这么久,霍宸琅能感到顾景琛虽然看上去很斯文,文质彬彬,却气场很强,连崔绪堃在他身前都非常收敛,感觉很尊敬他。

“刚刚那个人,是你拍电影的合作伙伴?”顾景琛问道,崔绪堃连忙点头应是。

“似乎有点意思。”顾景琛的眼中有几分兴味。


出去透风之后,繁杂的酒局还没有结束,霍宸琅正准备回去继续应酬,却听到手机响了起来:“喂?”

“宸琅,你是不是在万隆大饭店?”张楚仪的声音断断续续不太清楚,“你家李泽言有危险,你得赶紧去包厢3102......”

来不及纠正她称呼的问题,霍宸琅几乎是飞奔过去,一边听张楚仪跟她交代情况。

包厢里坐着几个网红和小花,有一个甚至和她搭过戏,霍宸琅混入其中,看来是找这些人来陪酒。

“呦,这不是演.......”一个带着金链子,抽着烟的煤老板直起身,旁边的人知会了他几声。

“对,《时光记忆》的女主角,”煤老板笑呵呵的,“我家那口子最近正追这部剧呢,”坐在为首的李泽言此时才看见了她,煤老板朝她招手,“来陪爷......”

“她是我的人。”

一双有力的手揽住了她,霍宸琅一僵,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古龙水的味道,李泽言无声的看着她,似乎在询问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看着包厢里的氛围,霍宸琅心一横,把自己当成要入戏的演员,她直接坐到李泽言的腿上,环住了他的脖子,李泽言似乎身体僵硬无比,但还是揽住了她的腰。

“李总,我们的生意还是有可商量的余地,”一个年轻的男人站了起来,“我敬您一杯。”

而侍者也给李泽言倒上一杯红酒,霍宸琅的心砰砰直跳,张楚仪说这上面的酒有问题,这里的老总有黑道背景,应该是要用其他手段让李泽言不得不合作。

“我替他喝。”霍宸琅微微一笑,抢过李泽言的酒杯,一饮而尽,表现出妩媚的样子,桌上的人并不意外,都说着果然是李总有艳福。

李泽言的神情有些怔愣,思考她今晚为什么不对劲,忽然,他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张老板,如果不是诚心合作,而是想耍什么手段的话,我想我们的合作没必要继续了。”李泽言冷着脸站起身,桌上的人手下齐齐出来,有些还拿着枪。

忽然周边的人都不动了,霍宸琅意识到他动用了时间暂停的evol,“走。”李泽言拉起她,转身离开。

“总裁,我们......”魏谦着急的跟在他身后,“开车去医院。”李泽言将霍宸琅抱起,想要上车,霍宸琅拽住他的衣袖,小声说:“不用,让我去趟卫生间。”


闻到了浓重的消毒水味道,霍宸琅睁开眼,还在医生说她没什么事,李泽言的神情才和缓了不少。

其实我都催吐出来了,在心里默默的想,霍宸琅看着李泽言削苹果的手一顿,把切好的苹果片递给她。

“不打算跟我解释你今晚的所作所为?”


祝老公生日快乐,来更文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