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江澄bg】绯澄入墨 第二十六章 旌蔽日兮敌若云

江澄x原创女主蓝墨(江墨)

听到有抽抽啼啼的声音,蓝墨迈步入内,看到一个侍女披麻戴孝,在火盆里烧纸。

“你...”蓝墨惊讶的看着她,而那个侍女跪着给她磕头,蓝墨连忙扶起了她。

“我家公子死了,奴婢在为他守灵。”

“你家公子是谁?”蓝墨问道,而侍女口中吐出的字却让她如同惊雷一般。

“金子勋?”怎么会,他不应该死的,蓝墨浑浑噩噩的看向灵堂上的画像,却是金子勋无疑。

“原来这就是代价,”直到日落时分,蓝墨已经枯坐了半日,方明白了什么,她救了金子轩一命,而原书中没有死的金子勋从冥冥之中代替了金子轩死亡,她感到手上渗出了冷汗,金子勋确实讨厌,却不至于去死,那么她要改变江厌离的死亡,代价又会是什么呢...


几日后

蓝墨收拾好衣物,也到了离开金麟台的时候。

在金家花宴时她就偷偷收买了两个侍女,让她们向金夫人透露秦愫其实是金光善女儿的事情,金夫人知道后立刻封锁了消息,并和金光善大吵了一架。

想必以金光瑶的敏锐,估计已经得知了这件事,但是以防万一,蓝墨还是旁敲侧击了一下秦愫,得知她并没有像原书一样和金光瑶定情,才放下心来。

“走吧。”江澄在门外等候已久,接过了她手上的行李,“我送你回蓝家。”

两个人一同御剑到了山门外。

“我要走了。”蓝墨对江澄说道,江澄点点头,却没有松开握住她的手。

见四下无人,蓝墨偷偷凑上去,在江澄脸颊边落下一吻,江澄的脸立时红了,眼睛都不知道放哪里看。

“记得想我。”最后说出这句话,蓝墨拎着行李跑了,而江澄看着她的背影,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弧度。


“《傲娇宗主的攻略手册》,”蓝妤看到了桌上的书,“阿墨,这是你写的新文章吗?让我看看!”

蓝雪霁在一旁练功打坐,看着她们两个摇摇头,“没个正形。”而蓝墨笑着说:“雪霁姐姐,我们也只是在课余之外放松一下嘛,你看蓝老先生昨日还夸我的课业进步了呢。”

虽说是在蓝家这个规矩森严的地方长大,蓝妤的性格却颇为活泼,过了一会儿,她又开始缠着蓝墨:“我还是喜欢你上次写的那个话本子,最后清冷仙尊和风流魔尊的结局是在一起了吗?”

蓝墨还没开口,而一旁蓝雪霁摇头,“男男之恋本就是与世道不容,更何况,他们属于殊途,又怎么会有好的结局?”

“可是,他们明明那么相爱,要真是因为世道不容而分开,岂不是太可惜了?”蓝妤有些不认同的反问,而蓝墨打了圆场,“好了好了,不要吵了,我he和be结局各写一个不就好了。”

后来这种风气流行下来,市面上越来越多类似于同性之爱的话本,但这些都是后话了。


不夜天

“记住,金公子,无论如何都不要让厌离出来。”蓝墨又一次叮嘱,而金子轩点点头,“你放心,只是作为金家嫡长子,我也应该去...”

蓝墨仔细想了想,反正在穷奇道上金子轩的劫难已经过去了,应当没什么问题了,就说道:“你请自便,只是一定要保护好厌离。”

回到了蓝家的队伍,此时,蓝墨看到修士浩浩荡荡,都是来讨伐魏无羡的。

激战正酣,凶尸一个个立起又倒下,好像永远不知道疲倦,血腥味已经充满了鼻腔,蓝墨知道此时还远不到最后魏无羡合并阴虎符的时候。

有一个凶尸袭来,三毒干脆的斩下了他的头颅,“江澄!”蓝墨回头,惊喜的看见了他。

“多加小心,跟在我身后。”江澄言简意赅的说道,蓝墨与他肩并肩作战。

这时突然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呼喊:“阿羡。”蓝墨回头,和江澄同样惊疑的寻找着声音的来源。

“阿姐!”江澄急切的拨开人群,想要找到她,而同时魏无羡也是如此。

蓝墨终于看到了江厌离,她快速的朝她跑过去,此时,一个凶尸晃晃悠悠的拿着剑,从江厌离背后刺去,来不及反应,蓝墨赶紧推开了江厌离,但此剑就要没入她的胸膛。


感觉一片漆黑,蓝墨缓缓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而江澄在床边,紧紧的抓着她的手。

她只是略微一动,江澄就被惊醒了,连忙倒了一杯水给她,“你怎么样?”她看见江澄的眼中布满血丝,看上去似乎很久没有休息过了。

“没事。”蓝墨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按理说长剑没入了她的胸膛,她此时应当已经死了,但她只是觉得胸口疼痛而沉闷。

“阿姐没事,”似是心有灵犀般的,江澄开口,知道她想问什么,而这时医官来了,一大群人也围了上来。

“蓝墨小姐已无大碍,应当这个玉佩为她挡了一劫。”医官摸着胡子说道,而蓝墨也看到腰间的玉佩已经碎成了两半。

原来,这个玉佩不仅是父亲留给她的,可以让她认祖归宗的信物,也她的一道护身符。蓝墨小心的把玉佩捡起,握在手心。

“奇也怪哉。”医官看着她手腕上的部位,江澄紧张道:“她还有什么不妥吗?”

“这是一个...诅咒。”医官继续说道,看着蓝墨手腕的图案,“可我以为这是个一个胎记。”蓝墨惊讶。

她感到江澄握着她的手越来越紧,安抚的拍了一下他,紧接着听医官说。

“这应当是一个禁术,叫血灵咒,我曾经在一本书上读过,一般都有深仇大恨才会下此咒语,因为当父母被此咒而害,子女也不能幸免。”医官说道。

“王老先生是可以信任的人,他在我们江家已有多年。”江澄看着医官,对蓝墨介绍,而王医官微微一笑,“昔日我也曾在你父母的身上看见过,只是当我知道这个图案的含义时,他们已经亡故。”

“按理说,蓝墨小姐应当活不过11岁,可是...”王医官摸着胡子,面露不解。

而蓝墨的心越跳越快,11岁,恰巧就是她穿越来的时间,这么说,血灵咒确实起效了,真正的江墨死了,所以她才会穿越到这里。

况且,她在现代的长相几乎和这里一模一样,这也是她能很快适应的原因,想到这里,蓝墨心下一颤,她一直以为待她走后,真正的江墨还能回来,可现在来看,真正的江墨已经死了,她也许...回不了现代了。


父亲留下的最后一道护身符没有了,代表要虐了....提前说一下╮( ̄▽ ̄)╭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