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江澄bg】绯澄入墨 第二十七章 梧桐半死清霜后

江澄x原创女主蓝墨(江墨)

乱葬岗

乌云密布,遍地都是尸体,而众家率领修士围剿乱葬岗。

江澄带领一众人等上山,在山脚下,他突兀的停下了。蓝墨握住了他的手,“怎么了?”

“我从未想过...我和他之间会到如此地步,”江澄苦笑了一下,“如果说我...”他顿住了,看向蓝墨,“你会怪我吗?”

蓝墨微微一笑,抓紧了他的手,想要给予他力量,“不是早就说好了吗?无论你做任何决定,我都会站在你身边,”她看着江澄的眼睛,认真的说:“永远。”


而在此之前,蓝墨曾悄悄单独见了魏无羡一面。

“这是厌离托我带给你的。”蓝墨说道,魏无羡无言的打开,怔怔的看着里面的吃食,“原来师姐从未怪过我。”他在心里想着,抬起头看着蓝墨,“多谢你救了师姐。”

“她是我的朋友,不用你说,我当然会救她。”蓝墨说道,“江澄他...也是迫于无奈,你不要怪他。”

“我知道。”魏无羡却是微微笑了起来,“你还是和从前一样,不问缘由,永远站在江澄那边。”

蓝墨一愣,真的有那么明显吗?原来她对江澄的心思所有人都看的明白,只有她自己还在纠结。

“再见。”蓝墨向魏无羡道了别,她知道十三年后,魏无羡依然能有个圆满的结局,所以不去干扰它,免得自己弄巧成拙,将本来好的结局变成悲剧。


夷陵老祖死了,仙门中暂时风平浪静了一段时间。

“江公子又来找你了?”蓝妤探头,而蓝墨揽镜自照,“是啊,我正要出去。”

“我觉得他的心思简直不要太明显,”蓝妤说道,“连蓝老先生都知道了...”

“阿妤,回见,我先走了啊,”蓝墨的声音传来,人已经不见踪影。

“居然这么着急...”,蓝妤不由得笑了起来。


云深不知处景色如画,在淙淙流水中,竹林中时而冒出一只兔子,很快又不见踪影。

“阿墨,”江澄停住,而蓝墨的心怦怦直跳,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亲近的唤她的名字。

“我不想再等了。”江澄郑重的说,“从前我总觉得时间有很多,但在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离去的时候...”他的眉间增添了几分阴翳,“我想珍惜余下所有的时光。”

“我总觉得你对我既亲近又抗拒,我以为是自己做的不够好,才让你...”

“不是这样的,”蓝墨打断了他的话,“是我自己有一些原因,我以后都会告诉你。”她看着江澄,粲然一笑。

两相对视,心有灵犀一般的,江澄开口,“我们成亲吧。”

“好。”蓝墨没有丝毫犹豫的答应了他的话,我早就决定好了,她在心里想着。


十里红妆,这门亲事举办的分外隆重, 大街小巷热闹非凡。

洞房内

一个缠绵而悱恻的吻后,蓝墨感觉自己被压在身下,“我们还没喝交杯酒呢...”她含糊不清的说。

“明日补上,”她听见男人带着笑意的声音,紧接着衣带松了。

春宵苦短,一室旖旎。


一年后

“阿凌,你怎么不开心啊?”蓝墨看着一个小团子正愁眉苦脸的拿着笔,磕磕绊绊的写字。

“舅舅不让我再吃糖,他说我再吃就打断我的腿,还给我布置了这么多课业...”金凌说道。

蓝墨扑哧一声笑了,“没事,我们不写了,我带你去小厨房。”

“真的!”金凌兴奋极了,“舅妈,你最好了!”他在蓝墨脸颊边亲了一口,接着就欢呼的奔向小厨房。

晚上

“你怎么总带着阿凌胡闹,”在昏暗的烛光下,江澄看着金凌的课业,“就写了这么几个字,剩下的是你帮他写的吧。”

“阿凌才五岁好不好,江大宗主,你不要对他太严格了,小孩子爱玩是天性嘛。”

江澄笑了,“阿姐和姐夫又两个人去游玩,把阿凌扔给我们带,要是以后我们的孩子也像你这么不正经,可怎么办。”

“像我怎么了,你可不能再这么说,因为...”蓝墨狡黠一笑,拉住江澄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它会不高兴。”

江澄愣住了,瞪大了眼睛,呆在原地。

“呼吸,”蓝墨哭笑不得,“你忘了呼吸了。”

江澄这才喘过气来,小心翼翼的抱住了蓝墨,“江宗主,你要当父亲了,”蓝墨轻笑着说。

十个月后

一盆盆血水被端了出来,疼痛使人意识不清,一阵动乱之后,听到稳婆慌乱的声音,“不好了,夫人难产了!”

感觉自己的手被紧紧抓住,蓝墨看到了江澄焦急的脸,一声声呼唤着她的名字。

感觉到身体似乎被撕成两半,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众人神情一松,蓝墨却觉得自己身下的血越来越多,她有预感,自己大概撑不过去了,在意识消失的最后一刻,她费力的向江澄露出笑容。

一片漆黑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

韩星泽睁开了眼睛。

ps:韩星泽是女主在现代的名字,具体可以看第一章

虽然这章女主死了,其实也是对照上文,救人某种意义上也要自身付出代价,但结局肯定是he,大家放心看,暂时开启现代篇~

评论(1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