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江澄bg】绯澄入墨 第三十章 死生契阔 (大结局)

江澄x原创女主蓝墨(韩星泽)

几日后

韩星泽醒来,发现床侧依然是空的,她起身穿衣,坐在铜镜前,侍女为她轻轻梳着头发。

“宗主昨日没有回来吗?”韩星泽微微偏头,而侍女小锦笑着道,“宗主昨日深夜才回来,怕打扰夫人,就在偏房睡下了。”

韩星泽一怔,似乎江澄一直都很在意她的感受,那日共枕而眠也许也只是因为自己默许了他小小的放纵,很快,他们彼此的距离又归到了原位。

蓝墨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哪怕死去十几年,也依然让江澄念念不忘,在这个一夫多妻的时代不曾再娶,即使在现代,妻子死后不过两年再娶的男人也比比皆是。

也许是时候寻找答案了,韩星泽蹑手蹑脚的走到书房,据说,蓝墨的遗物一直被妥善保存着,那么这个生人勿进的书房应该是最好的存放点。

“对不起了,”半夜,趁着无人,韩星泽悄悄潜入书房,她先是看到了桌子上的卷轴,打开,里面赫然是一位女子的画像。

韩星泽睁大了眼,这个女子和她长的一模一样,甚至连脸上的神情都相差无几,“真的会有这样的巧合吗?”她用手无意识的抚过画中女子的脸颊,画中女子在无声的对她微笑。

把画放在原位,韩星泽拉开了抽屉,一番寻找后,终于在柜子里的最深处看到了一个箱子。

“居然是密码锁,这么高级的吗?”箱子上有灵力涌动着,而韩星泽打量着锁,“一、二、三,月,日难道密码是日期?这可真像是个现代人发明的。”

随便试了几个数,都打不开,韩星泽懊恼道,“早知道就事先问问江澄的生日是几月几号了...”

“等等,生日,”韩星泽突发奇想,“不如试试自己的?”

“七月二十...”咔的一声,锁开了,韩星泽目瞪口呆,“难道蓝墨的生日都是和我同一天?”

她忽然感到十分荒谬,这些天在莲花坞莫名熟悉的感觉,以及对江澄的好感与喜欢,都告诉着她,也许,这并不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先是看到了碎成两半的琉璃灯,一个画面闪过脑海,一个蓝衣姑娘笑着说道:“好看吗?这是你的生辰礼物,我做了大半年呢。”

“勉强可以吧。”紫衣少年虽然嘴上嫌弃,却一直紧紧的拿着它,蓝衣姑娘一笑,“明明很喜欢,你就是嘴硬。”

画面虽然模糊不清,但韩星泽清楚的感受到了愉悦的情绪,她接着看到了碎成两半的玉佩,又涌过一些记忆,告诉她,这是认祖归宗的信物。

匣子中整齐的放着一叠书信,以及..话本?韩星泽打开,看了几行。

“这不是我高中写过的bl小说吗?清冷仙尊和风流魔尊,连人物名字都一模一样,字迹也一样。”韩星泽翻到最后,瞳孔微缩,署名赫然写着“星泽”二字。

永福寺

“阿墨,你昨日没休息好吗?”江厌离关心道,而韩星泽眼袋青黑,勉强笑了笑,“我没事,厌离...姐姐。”

“你和阿澄一样唤我阿姐就好,”江厌离温柔的笑着,她知道蓝墨失去了从前的记忆,但能够平安回来就好,如今阿羡也回来了,和蓝二公子修成正果,她从未觉得有如此圆满过。

“好,阿姐。”韩星泽说道,她现在已经慢慢接受了自己可能真的是蓝墨的事实,这些天,也不断有记忆涌入脑海,只是始终不能串成一线。

下了马车,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林,威严而肃穆的寺庙涌入眼帘。

江念早和金凌一起去四处玩了,金子轩和江厌离在佛像前跪拜求签。

“阿澄,阿墨,你们不如也求一个吧,”江厌离说道,而江澄看向韩星泽,见她微微点头,于是应声,“好。”

“我以为你不信这些,”韩星泽用签筒摇下一签,递给江澄,“我是不信,但也是为了让阿姐心安。”江澄说道,也抽出一个。

“哇,上上签!”韩星泽兴奋道,“我这个非酋也有今天,”她翻过来,念出上面的字,“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她看向江澄,“我是上签,”江澄说道,随即递给她,韩星泽看着上面的字,“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抬头看到江澄带着笑意的眼睛,不知为何,韩星泽觉得有些脸热 ,“听说慧能大师云游归来,我们不如去拜访他?”她岔开话题。

慧能大师是有名的禅师,对禅对世间万象有另一种觉察和体悟。他脸上的微笑,如轻风拂面,带着详和,自有一番空灵净透。

“大师不如看看我的面相?”韩星泽和江澄一同坐下,说实话,她并不信佛,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不过经历了穿越...韩星泽觉得,反正听听也没什么坏处。

慧能大师撵着佛珠,微微一笑,看着韩星泽的面相,缓缓说道,“女施主乃异世之人,三千世界。”

话一出,韩星泽瞪大了眼睛,而江澄的身体也僵硬了几许,他悄悄握住了韩星泽的手,问道:“那大师知道人可能死而复生?”

慧能大师笑而不语,片刻方说,“生死有命,夺舍或是献舍的术法违背伦常,势必要付出代价。”

“但,”他意味深长的看着江澄和韩星泽,“情之所至,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又有何不可?”

夜晚

湖中依然有零星莲花盛开,江澄和韩星泽坐在船上,慢慢划到了湖中央。

随手摘了一个莲蓬,韩星泽掰开递给江澄,“下不为例。”虽然这样说着,江澄还是接过了,并剥了起来。

在夜色中依稀能看到江澄脸的轮廓,韩星泽的心跳的极快,即使或多或少受记忆的影响,但不可否认,在一日又一日的相处之下,她还是爱上了他。

“看着我,”韩星泽轻声说道,江澄意外的抬头,他感到韩星泽轻轻触碰着他的脸颊,“你眼里的是谁?”韩星泽对着他黝黑而深邃的眼眸,里面映着自己的身影。

江澄反握住她的手,笃定道,“是你。”从一开始,他只对一个人心动过,无论是在年少时,亦或是历经沧桑后,无论她变成什么样,他都能一眼认出她。

韩星泽笑了,像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紧接着她俯身上前,吻住了江澄。

仅在一瞬间,无数记忆涌入脑海,她感到唇齿之间的缠绵,江澄紧紧的抱着她,似是要把她融入怀中。

“原来,一直以来都是我。”韩星泽的眼中有泪光闪烁,“你都想起来了?”江澄带着欣喜的问道,而韩星泽轻轻点了点头,倚靠在他的肩膀上,“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夜,还很漫长。而莲花坞已经亮起微光,融入万家灯火之中。从此以后,他不再是孤身一人。

                         (全文完)

这篇文到这里就完结了,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番外见!y∩__∩y

评论(16)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