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江澄bg】绯澄入墨 第二十九章 会向瑶台月下逢

江澄x原创女主蓝墨(韩星泽)

副cp曦瑶

“我一定是在做梦...”韩星泽喃喃道,她闭上眼睛,又睁开,结果眼前的场景未变。

身上依然感到摔倒时的疼痛,而韩星泽环视四周,观音庙里应该有聂怀桑,魏无羡,蓝忘机,蓝曦臣......

奇怪,怎么多了一个人?韩星泽愣愣的看着在金凌身边,一样穿着金星雪浪袍的男子,两个人长的十分相像,她一开始以为是金光瑶,后来一想金光瑶应该是在蓝曦臣身边的那位。

那个男子对上的韩星泽的目光,也是一脸不可置信,“你真的是蓝墨?要是阿离知道了一定很高兴,”他见韩星泽一脸懵,又说道,“我是金子轩啊,你也不记得...”

“我靠,鬼啊!”韩星泽一个激灵,下意识的躲在江澄身后,拉住他的袖子,她这是什么运气,先是差点被做成凶尸的聂明玦杀死,现在又看到早就死了的金子轩。

金子轩一脸黑线,“你在说什么?”他往前迈了一步,韩星泽抓着江澄的袖子更紧了些,而江澄挡在了她身前,“你别吓她。”

金子轩:???到底是谁更像鬼啊?

这时,听到聂怀桑一声大叫,“我的腿!”

而苏涉一手持着地上捡来的一把剑,剑身见血。而聂怀桑已经躺倒在地,抱着自己的腿痛得打滚。

空气中飘来一丝血腥味,聂明玦喉中咕咕作响,身体也转离了空棺。

众人如警铃大作,江澄将手中的笛子抛给了魏无羡,魏无羡拿着陈情和蓝忘机暂时制住了聂明玦。

棺盖又一次合上、挡住聂明玦怒睁的双眼,韩星泽松了一口气,抓着江澄袖子的手也松开了,她回头看向为聂怀桑疗伤的蓝曦臣,以及他身边的金光瑶,突然感到有些不对。

金光瑶只是面色苍白,冷汗淋漓,而他的手还好端端的在胳膊上,并没有像原著一样被蓝忘机砍断。

忽然,聂怀桑瞪大眼睛,“曦臣哥小心背后!”

“我去,别!”韩星泽几乎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不忍心看在观音庙金光瑶被蓝曦臣一剑捅穿后,字字泣血的责问。

可是,四周一片寂静,她疑惑的睁开眼,发现什么都没有发生,蓝曦臣根本没有进一步的动作,而金光瑶似笑非笑的看着聂怀桑,“怀桑,原来是你。”

聂怀桑也已经知道大势已去,他刚刚不过是最后冒险一试而已,他撕下了唯唯诺诺的面具,“金光瑶,你杀了我大哥,现在却做了仙督,呼风唤雨,好不快活。”

“午夜梦回之时,你难道不会心虚吗?”聂怀桑嘶吼了出来。

不料,却是蓝曦臣先开了口,他神情严肃,面如冰霜,“怀桑,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

“没有任何证据,却对阿瑶定下如此严重的罪名,不光阿瑶不会认,我也不会认。”

金光瑶一怔,却是不觉对蓝曦臣露出微笑,而蓝曦臣率先牵住了他的手。

“兄长,”蓝忘机皱眉,露出不赞同的神色,而蓝曦臣似是知道他想要说什么,打断了他的话。

“忘机,我知道你不喜阿瑶,但他...”蓝曦臣缓缓说出了一句话,“已经是我的道侣。”

此话一出,无异于惊天大雷,“啪”的一声,魏无羡手中的笛子掉到了地上。

而金凌也目瞪口呆,“小叔叔为什么会和泽芜君...”

我靠,我的cp是真的!在场的只有韩星泽露出了一个笑容,而江澄的脸扭曲了起来,好像看到了什么辣眼睛的东西,“你们蓝家一个个都是断袖,”他在心里想着。

这时,棺材又响动了起来,魏无羡率先开口:“赤峰尊的事情一言两句也说不清楚,不如回头再议。咱们也都别干站着了。抽几个人出去找人来,留几个人,守在这里看着这东西吧。这口棺材加这几根琴弦,没法封住赤锋尊多久的。”

雨下的更大了,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嘹亮的犬吠。

“仙子!”金凌惊喜的喊道,而仙子绕着他撒着欢,用舌头舔了舔他的掌心。

紧接着,数百人众将观音庙团团包围,个个拔剑在手,神色警惕,仿佛准备大杀一场。然而,等率先冲入庙中的数人看清了面前场景后,却都愣住了。

“阿爹!”一个少女飞奔而来,扑在了江澄怀里。她大约十岁左右,穿着云梦江氏的校袍,头上的步摇泠泠作响。

在她身后的长者是蓝启仁,他先是看到了的就是和魏无羡几乎贴成一个人的蓝忘机。刹那间怒上心头,紧接着,又看到了和江澄站在一起的韩星泽,一时愣在原地。

“含光君,魏前辈!”蓝家的小辈也来了,将他们团团围住。

“阿念,”江澄冷峻的面庞罕见的出现了一丝温情,而江念也抬头,与韩星泽两相对视。

她长的真像我小时候,这是韩星泽脑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而江念也歪着头看她,“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的这么像?”

莲花坞

一连过了好几天,韩星泽并不是很想回忆她当时是怎么被江澄强行带走的,总之,她现在正看着江念在桌上认真的写字。

“阿娘,”江念随手将笔放下,“我饿了。”

“你可不可以别叫我娘,”韩星泽弱弱的说,她才刚大学毕业好不好,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女儿?

“我不管,反正阿爹说你是我娘亲,”江念颇为霸道的说着,此时,她脸上的神情几乎和江澄一模一样,“你会不会做饭?表哥说姑姑就会给他煲很好喝的莲藕排骨汤。”

她表哥应该是金凌,那姑姑就是江厌离?在脑海中理清了关系,韩星泽开口,“我是会做饭,但我只会使煤气灶...”

“这是什么?”江澄看着桌上黑乎乎的汤,拿筷子一夹,依稀能看到一块一块的黏在一起。

“莲藕排骨汤,”韩星泽心虚的笑了,“第一次用,没控制好火候。”而一旁的江念鼓起嘴,不满道,“表哥他骗我,这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

江澄无奈的笑了,率先夹起来,尝了一口,“哎,你怎么还真吃了,”韩星泽连忙手忙脚乱的想阻止他,“你快吐出来,可别食物中毒了。”

“还可以。”江澄咽了下去,神色如常,韩星泽陷入怀疑,“真的能吃吗?我尝尝,”她拿起筷子夹一块放在嘴里,“噗咳咳咳,”一口吐了出来。

江澄却是笑了起来,“你耍我,”韩星泽控诉的看着她,江澄轻咳了一声,“没有,我觉得很好吃,都留给我吧。”

晚上

烛火摇曳,韩星泽沉默的看着这一张床,又看向江澄,“为什么不能让我睡客房?”

“阿念不小了,已经知道不少事了,”江澄说道,“要是让她看见我分房睡,会以为阿爹阿娘吵架了。”

“好吧,谁让这是你家,那我睡地上,”韩星泽抱起床褥,江澄却阻止了她的动作。

“我们一起睡床上吧。”江澄看着她,“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

熄了烛火,韩星泽感到紧张无比,几乎全身僵硬了起来。

“我...”她感到江澄的呼吸近在耳畔,他似乎也没有睡着。

“怎么了?”低沉的声音传来,韩星泽结结巴巴的说,“我...我想知道,我和你的夫人长的很像吗?”

话一出口她就后悔了,江澄的夫人去世多年,一而他一直没有再娶,可以看出情深义重,而她只是一个陌生人,说这样的话题无异于揭人伤疤。

沉默在其中蔓延,而韩星泽正绞尽脑汁的想出话题打破沉默时,她感到自己的手被江澄握住,他低声的话语在耳畔传来,“你就是我夫人。”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总而言之,接下来都是糖~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