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陈萍萍bg】忆萍 第二十七章 南国有佳木

 陈萍萍x原创女主萧忆寒(萧忆明)

“我要单独和萧忆明说一会话。”陈萍萍望向范闲,而范闲心领神会,“那我就先走了,院长。”

带到屋内只有两人之后,萧忆寒的手不由得攥紧了衣角,似乎很久没有和他独处过了。

“不用紧张,”陈萍萍温和的笑了笑,“为什么想去北齐?”

萧忆寒犹豫了片刻,决定实话实说,“我想去见我的一个朋友。”

“朋友?”陈萍萍好整以暇的看着她,“你从未去过北齐,为何在那里会有朋友?”

“其实我也不是十分确定是他,我只是看到了一幅画,我觉得像是出自他之手。”萧忆寒说道,接着从袖中拿出这副油画,递给陈萍萍。

陈萍萍展开,“倒是新奇。”他看着画,装作不经意的问,“是个男子?”

“是,”萧忆寒回道。


“不管怎么说,院长总算同意了,”萧忆寒对范闲说,两个人去三处,冷师兄带着三处的师弟们为范闲准备了一大堆东西,有防火防刀枪的衣袍、 有可以降落的火浣布打散、逃生用的绳索、带机关的扇子等等,范闲看的眼花缭乱,又抱着递给萧忆寒,“不行,我装不下了,你帮我拿点。”

“嗯,”萧忆寒接过,心中想着,“只是他为什么不高兴?”她明明感到刚刚跟院长说她的朋友是男子时,院长忽然冷下来的脸,虽然一会他又恢复了平常的神情。

“他在介意什么呢?真是的,”萧忆寒想着,却被人用折扇敲了一下头,“二哥,你干什么?”她揉了揉头,不满道。

“得偿所愿了?”萧忆玉笑道,“本来想陪你一起去,但是想着你一个人去父亲就已经...”他摇摇头,“算了,一定要注意安全。”说完,他又往萧忆寒怀里放了一大堆暗器。

马车上

“你打算去哪里?我先送你。”范闲说道,马车晃晃悠悠的走着,“去醉仙居,临走之前总要见见我的朋友。”萧忆寒话音刚落,就听见咚的一声。

“小范大人,萧大人,你们先下车吧。”王启年焦急的说,“好多护卫都倒下了,坐在马车里太扎眼,王某先驾车回去。”

“好,多加小心。”范闲说完,拉着萧忆寒下了车,两个人埋伏在草丛里。

“师父?”两人异口同声的叫了出来,费介现身了。

胭脂铺

得知是一场误会之后,费介又向他们两人讲起了当年的事情。

原来,当年陈萍萍千里奔袭,去北齐擒拿肖恩,正逢肖恩儿子娶亲,费介打算给他儿媳下毒,来威胁肖恩就范,他将毒下在了胭脂里,结果因为对胭脂不了解,效果做得太差,露了马脚,最后肖恩的儿子媳妇当场死亡,陈萍萍虽抓住了肖恩,却也废了双腿。他为此万分自责,回来后便开了这家铺子。

得知了这是事情的真相,三个人一时沉默不语。

“所以,我说什么都不能让你们两人去北齐,尤其是你,”费介看着萧忆寒,“范闲是迫于无奈,你又来掺和这些事做什么?”萧忆寒一时无言,“可是...”她刚想说,就见费介继续跟范闲说:“我已经打算让你离开京都。”

范闲一时愣住,见费介打开后门,去准备东西,这是,萧忆寒听到了轮椅压过路面的声音,她悄悄拉了拉范闲的衣袖,小声道:“院长来了。”

“他们俩到底在说什么呀?”范闲问萧忆寒,而萧忆寒耳朵贴着门,“他们吵起来了。”

随着声音越来越大,听见陈萍萍说:“范闲出事回来后,京都就都在他手中了,那将是一番锦绣未来。”

“你就不怕当年惨剧再现?”费介喘着粗气,“我可一直将范闲视作儿子,不想自己老了没人送终,再说,忆明她又是个...”

忽然,陈萍萍打断了他的话,费介也意识到了,止住了话头。

范闲不由得问:“他们说你是个什么呀?”

萧忆寒心中想道,不就是说我是个女子吗?但她不准备告诉范闲,糊弄了过去,“应该是说我比你武功弱吧。”

“那你站起来啊?你要是站起来,我就同意范闲去,”费介越说越气,而陈萍萍也不甘示弱的瞪着他,听到这里,萧忆寒听不下去了,推开了门。

范闲也站了起来,随她一同进去,“师父,不要说了,”萧忆寒对费介道,不想再看见他戳院长的伤口,而范闲也正色道:“言冰云因我的缘故被贬去了北齐,我有责任亲自将他带回来。”


没想到写的有点拖沓,下一章肯定去北齐~


评论(19)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