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沅

文笔很渣,脑洞大的写手一枚,欢迎来找我玩(≧▽≦)

【江澄bg】绯澄入墨 第二十八章 几回魂梦与君同

江澄x原创女主蓝墨(韩星泽)

迷迷糊糊的坐起来,韩星泽打开了手机,上面还显示着她昨晚看的《魔道祖师》最后一个番外的页面。

她感觉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盯着手机出了一会儿神,用手一摸脸颊,才发现上面满是泪水。

“奇怪,我怎么哭了?”韩星泽想着,“难道是做噩梦了?”

四年后

“星泽,我们一起去那里拍个合照吧!”室友周清兴奋的戴着毕业帽,拿出相机开始调整姿势。

“1、2、3,茄子!”女生们欢呼着,“毕业快乐!”

晚上

“干杯!”几个杯子碰到一起,韩星泽和室友们一起吃火锅庆祝毕业。

“阿雅,毕业以后你有什么打算呀?”于悠悠已经有点醉意朦胧,而被换作阿雅的女生夹了一片羊肉,放在碗里,“我应该会考研吧,我爸爸都念叨了好久了。”

“那我还是找工作吧,我不是学习的那块料。”于悠悠摇头,又把目光方向韩星泽,“星泽你呢?”

周清喝了一口饮料,也期待的看着韩星泽,“是呀,我也想知道。”

“我...还没想好。”韩星泽说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她总觉得自己似乎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


回到了家里,韩星泽拖着行李,不出所料,又是空无一人。

她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又各自组建了家庭,除了定时给她打生活费,基本上对她不闻不问。

好在她从小是爷爷奶奶养大的,给予了她充足的爱,她也从未觉得自己缺少了什么。

擦了擦照片,韩星泽留恋着看自己和爷爷奶奶的合照,可惜你们都不在了,想到这里,她心里一酸。


第二天

“叮铃铃...”被门铃吵醒了,韩星泽迷迷糊糊的开了门,就见周清站在门外。

“还好咱们俩家离得近,我可是一大早就赶来了,”周清兴奋的说,韩星泽一边洗漱,一边问她,“这么早来,有什么事呀?”

“我天,你不会是忘了吧,”周清瞪大了眼睛,“今天可是有漫展,就在本市!”

“哦,”韩星泽慢吞吞的应声道,“我还没吃早饭呢,你等我...”

“行了行了,咱们出去吃吧,我请你,”周清拉着她的手,“我已经等不及了。”


“哇,这是《魔道祖师》的主题店,”周清的目光被吸引了,“忘羡是真的!这两个小公仔好可爱呀。”

韩星泽回头,却不经意的看到了一身紫衣,上面有着莲纹图案,她觉得分外熟悉,不由得看着出了神。

“这不是cos江澄的吗?”周清见她愣愣的看着,“说实话,还挺帅的,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江澄了?”

那个人看到了她们的目光,笑着打了一个招呼,还友好的问要不要合照,韩星泽看着他的脸,心里有点失落,这不是他...

奇怪,他又是谁?韩星泽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念头搞得莫名其妙,一整天都有点魂不守舍。


天色暗了下来,月亮升起,温柔的为大地披上一层银辉,而星辰围绕着它,熠熠生辉。

微风拂起窗帘的一角,韩星泽在台灯前翻开了书,这是今日她在漫展旁的书店买的实体书《魔道祖师》,时隔四年,她打算再重温一遍。

不同的是,她越来越多的书中字里行间找着关于江澄有关的描写,等到看完最后一个番外后,她怅然若失。

“他的结局不应该是这样的,”带着这个念头,韩星泽在床上翻来覆去,《魔道祖师》这本书还被她放在枕头旁边,几乎辗转反侧了半夜,她才迷迷糊糊的睡着。


“啊!”她感觉自己从天而降,掉到了地上。

“什么情况?”韩星泽吃痛的爬了起来,眼前的景象差点吓得她魂飞魄散,一个巨大无比的凶尸,看上去像是被分成了好几块又拼起来,就要一掌把她拍扁。

“我艹,”就在韩星泽认为自己就要命丧当场,还爆了粗口,这时,紫电利落的抽到凶尸身上,力道之大几乎要溅出火光,使凶尸的动作一滞,而一双有力的手揽住她的腰,将她带离了这个危险的地带。

她对上了一双眼睛,震惊中带着不可置信,江澄伸手想触碰她的脸颊,却又在半空中停下,他害怕自己一摸到她,就又会消失,这又是一场梦。

“阿墨...”他轻声唤着,看着她的眼神就像看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而韩星泽惊魂未定,又退了一步跟他拉开距离,“你是谁?阿墨又是谁?”

琴笛合奏的浑然天成,待魏无羡和蓝忘机终于稳定下来聂明玦,他已经恢复平静,不再暴走,“蓝湛,我们成功了,”魏无羡转头向蓝忘机一笑,紧接着却发现众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看着一个方向,于是好奇的瞥了一眼,只这一眼,他瞪大了眼睛,“这是...蓝墨?”

“舅妈,”清脆的声音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僵持的氛围,而韩星泽看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身着金星雪浪袍,眉间一点朱砂,“原来您没死,那为什么...”金凌看了一眼江澄,走上前,“我是金凌啊,您不认识我了吗?还有,为什么穿的这么奇怪。”

金凌?韩星泽看了头顶巨大的观音神像,以及这一群人,不会这么巧吧,难道这是《魔道祖师》?而且这是观音庙这一章?


我只能说这穿越方式似曾相识哈哈哈,先更到这里,目测快大结局了(≧▽≦),以及江澄和女主的女儿叫江念,提前剧透一下,下一章出场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